口腔医学院团总支‖长沙医学院最强五四红旗分团委(团总支)候选团总支(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8 13:03   9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团总支,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活力,拥有优良作风,积极向上的队伍。口腔医学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悉心指导下,高效发挥团支部的模范作用,积极完成团组织的先锋使命,同时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团的组织机构,努力打造出独特的口腔医学院品牌。

一、面向规范,大力推进团组织建设


注重组织建设

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夯实团的工作,建立健全团的组织机构。为提升各团支部活力,每学期均组织优秀团干参与“大骨班”培训,充分利用“智慧团建”系统,奋力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工作,积极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和团员教育评议等纳入学院考评系统,考核每次团日活动情况。

完善机制提高效率

在最近第九期青年大学习中,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努力完善相关学习机制,学习率稳步提升,使得全院团员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积极性大幅提高,对口腔医学院全体团员的思想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

(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会)

二、丰富生活,大力开展课外活动

注重提升综合素质水平

为了促进全院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院系学生们的课外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综合素质。2022-2023学年,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多项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在“学宪法,讲宪法”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中,学院的积极宣传,活动的圆满成功,使“宪法意识”深入人心,并取得优秀成果。

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在文体竞赛方面,口腔医学院团总支积极发动院系学生参加各种体育竞赛,反映热烈,同学们积极报名并取得了 篮球赛季军、排球赛季军、足球赛季军、乒乓球赛女子团体亚军等荣誉。定期开展口腔义诊活动,将所学医学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之中,无偿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注重加强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建设,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口腔执医技能大赛、第七届雕牙大赛和爱牙日活动等,学生们于学于乐,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不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


(口腔新生杯篮球赛)

三、以学为本,兼并创新发展

注重学风建设

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对学风建设方面工作详细布置、严格要求,在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口腔医学院上学年各方面的成绩水平较高,2022年期间共评选出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47名优秀团干,88名优秀团员,3名十佳大学生,115名三好学生,71名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奋力推动学术创新

  2022年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开展各类学术讲座10余次,组织了学生参与第二职业技能培训等。在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大力支持下,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呈飞跃式增加,不乏一些突出的团员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口腔医学院团总支每年均开展挑战杯、互联网+等科技赛事,以促进学生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

(创新创业交流会)

(第九届互联网+评审会)

四、一专多能,推进建设第二课堂

开展第二课堂

2022年在学校指导下,口腔医学院将课外特色活动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渠道,举办了第七届雕牙大赛、博学杯辩论赛、“迎新杯”五大球赛、爱牙日义诊等十余项活动,极大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注重活动开展

附属于口腔医学院的书画协会、漫音吉他协会等组织为口腔医学院团总支的第二课堂开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所有社团组织在团总支各项完善制度的统一管理下井井有条地开展日常活动。

(口腔义诊活动)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口腔医学院将会用他们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的信念,实干的精神书写属于时代的新篇章!

本文转自长沙医学院长小团

(审核/江溯泳)

(编辑/周菀暄)